教育部政务服务旗舰店

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4-08  来源:中国留学网

  2019年3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教育部国际司、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领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徐培祥副主任、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陈晴处长和教育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宁波市人社局徐承志主任等有关单位领导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春晖杯”大赛往届入围项目企业代表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万里博士和武汉杨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欧阳晨曦先生也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

  “春晖杯”大赛是汇聚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和吸引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的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留学人员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进程中自主创新生力军的作用,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2006年设立以来,“春晖杯”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共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项目,获奖项目达2528个,已有超过448名入围项目的参赛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创办重点企业634家,分布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个城市,超过46%的入围项目留学人员成为国家和地方领军人才。“春晖杯”大赛已成为我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引领者,成为吸引海外人才回国为国服务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十八大以来,“春晖杯”大赛不断创新组织模式,采取主动走出去的方式,成功拓展了9个海外分赛区,海外留学人员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今年,大赛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大海外赛区工作力度,拓宽渠道,争取更多有意回国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参与“春晖杯”大赛。

  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至7月15日,在线报名网址为“春晖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cscse.edu.cn。大赛报名条件为正在国外学习或已取得国外正规院校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每位参赛留学人员限申报一个项目。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若往届入围者有新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希望借助大赛组委会进行有效宣传,可与“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按照大赛流程,第十四届“春晖杯”大赛分为网上报名、在线访谈、项目评审、入围项目回国对接洽谈和颁奖大会等活动。海外分赛区的相关工作,将在相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指导下进行,具体要求可登录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曹建)